我院隆重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沐芸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白露后,秋意浓,正是一年丰硕的金秋。伴随着盈实的秋日风光,9月12日上午,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309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教授,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许利剑教授,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陈建设、刘中艳、邹筱、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优秀教师代表胡立和教授和各系系主任出席典礼,近百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由副院长邹筱主持。在庄严得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典礼上,蒋建初副校长发表致辞。他对新生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天下”,要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家国情怀的科研工作者;二要“勇于创新,不负青春韶华”,珍惜时光,早日产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三要“激发兴趣,快乐从事科研”,把兴趣作为进行科研的动力,快乐地进行科研;四要“沟通协作,培养团队意识”,多培养自己的独到之处,在团队协作中起到不能替代的作用;五要“诚信求真,恪守学术良知”,爱惜学术羽毛,珍视学术生命,在学术研究和求取真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最后寄语新生,湖工大的明天,将会因你们的创新而生机勃勃;湖工大的精神,也将因你们的坚守而历久弥新!

许利剑院长的讲话中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期待。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确立自己的研究目标和方向,科学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二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要珍惜自己的黄金时光,多学习、勤思考。三要“刻苦钻研,快乐科研”,积极地去感受发现新问题的乐趣,成为“快乐的研究者”。四要“践行诚信,坚守底线”,对科学研究工作存敬畏之心,成为德才兼备的科学研究者。最后寄语新生,永葆学习的热情和思想的活力,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享受科研征途中独立思考、克服困难、探求真理、完善自我的快乐和幸福!

王欢芳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和师资情况,并以湖南工业大学“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校训和商学院“明德励志,博学弘商的”院训精神,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树立一个崇高理想。理想应与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围绕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四五规划,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应有一份力量。其次,提升两自能力,即自律与自勉。学会管理好自己,做好规划,寻找自身的差距,找到追赶的目标;不断超越自我。最后,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以及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

胡立和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对莘莘学子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同学们坚持求真务实、探究学问,即使遇到挫折和失败,也要敢于迎接挑战。并崇尚诚信之道,做勇毅者,事笃行之,成为勇敢且有毅力的人。

王天娇同学作为在读研究生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商学院的师生情和同学情,确定生活目标,坚持学习,好好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锻炼身体,最后祝愿全体研究生在商学院这片蓝天下续写新的辉煌。

凌珊妮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提出大家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希望所有同学能胸怀“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抱负,充满“白日放歌须纵酒”的豪情,继续书写我们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卓越篇章。

(凌珊妮代领新生们一同宣誓)

典礼最后,领导老师们与2021级新生进行了合影,为本次新生开学典礼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愿你们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用自己的青春与奋斗,共同谱写华美篇章。

文:李沐芸

图:李沐芸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