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商学院信息管理系和工商管理系党支部赴左权将军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谭双荣、廖名岩 时间:2021-07-04 点击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商学院信息管理系和工商管理系两个党支部在陈建设副院长的带领下,赴醴陵市左权故居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左权故居位于醴陵市左权镇将军村,2019年9月开始施工修缮,2020年5月底建成开放,占地约530平方米,包括左权将军起居室、生平事迹和资料物品陈列室。左权将军于1905年出生于醴陵,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曾担任八路军副参谋长、八路军前方总部参谋长,后兼八路军第2纵队司令员,曾协助彭德怀指挥著名的百团大战,指挥黄崖洞保卫战,1942年5月壮烈殉国,是抗战中牺牲的八路军最高级别将领。周恩来称他“足以为党之模范”,朱德赞誉他是“中国军事界不可多得的人才”。2009年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全体党员们在故居前坪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左权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和复原陈列区。一件件陈列品、一庄庄桩桩革命故事,左权将军37年的光辉人生徐徐展现:从追求真理的农家子弟,到投笔从戎的热血青年,到热血铸太行的民族英雄,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踏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英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年代所积淀的精神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使命意识,也必将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志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活动最后,陈建设副院长为大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在党的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追忆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革命先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步入新时代,我们虽然远离了销烟硝烟战火,但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民族复兴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民族谋复兴,向革命先烈学习,向革命先烈看齐,让革命先烈的精神薪火相传,照亮新的征程。为此,陈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知难而进的精神,勇啃“硬骨头”;二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的精神,勇闯“新路子”;三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大义凛然的精神,勇碰“硬钉子”;四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舍己为人的精神,勇挑“重担子”。

(供稿人:谭双荣、廖名岩)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