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谭辉为师生讲授《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学习百年峥嵘党史,汲取奋进磅礴伟力。6月1日下午,商学院师生在崇信楼309共同听取学院党委书记谭辉同志讲授的党课——《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院长王欢芳主持。

党委书记谭辉选取毛泽东富有代表的十首诗词,紧扣“党史”主题,回溯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发展,再到壮大的历程。带领师生领略了在“九死一生如昨”的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在神州大地上开天辟地、创建伟业的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诗有史,词亦有史”。在毛泽东的诗词写作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在革命的峥嵘岁月里,毛泽东创作了大量的诗词,字里行间,洋溢着他的雄才大略。诗、史合一,毛泽东的个人诗,与中国革命紧密相连。他用诗词定格了一个个令中国人民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写就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党委书记谭辉以《从毛泽东诗词中学习党史》为题,综合应用文学、图片、动画和视频等资料,直观、形象地为师生解读毛泽东诗词里的辉煌党史,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是商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师生重温历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又一举措。党课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更广阔的视域、更坚定的努力、更达观的态度,不断获得进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曹荣芳)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