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五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本科学生2296人,硕士研究生227人
   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实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一、二年级主要学习公共基础和技术基础课程,从三年级开始,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兴趣爱好选择专业,学习专业课程。
   几十年来,学院注重学生的知识结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毕业生以其良好的基础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
   学院联系电话:0731-22183808

   专业介绍:
1、市场营销(校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作为校级特色专业,分设“市场开发与管理”、“ 品牌营销与管理”、“ 商务策划与电子商务”三个专业方向,拥有苏宁订制班、深圳倍通储备干部培训基地等高级校企实践平台,旨在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市场营销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以及良好的营销与管理专业素养、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各类企业、咨询机构、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数据处理、营销战略与策略制定、市场开发、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管理、策划咨询和品牌运营、电子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营销管理专门人才。
   本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具有很强的应用性。本专业设立企业管理、物流管理两个方向。企业管理方向着重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物流管理方向,着重培养具备互联网及物联网环境下供应链管理能力,掌握信息化、智能化、全球化物流管理理论和技能,胜任供应链战略运筹、物流系统设计、供应链优化运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与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知识体系,熟练掌握信息系统设计和开发、数据分析与处理等技能,具有制定科学决策方案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5、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与网络营销基础理论和知识体系,掌握大数据分析的基础理论和工具,具有网站和移动端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分析与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商务网站开发和商务分析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