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钟莹峰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1月22日,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崇信楼商学院309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教育强国历史使命,为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谱写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建佳、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邹筱副院长对我院2020年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汇报了一年来我院克服疫情的影响,在确保研究生复试、教学、培养等工作的正常开展,圆满完成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等2个学位授权点的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材料申报等具体工作;在学科竞赛和案例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导师队伍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等管理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学校综合考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会议上新修订《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办法》,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导师们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案例教学,加强课堂互动,提高教学质量,上好每一堂课;希望导师们在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严格把控研究生论文质量的同时,注意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安全和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党委副书记杨剑就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总结,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参会导师们进行了探讨;从研究生课程思政改革、社会实践开展、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总结主要成效、特色与做法,并对今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

刘宏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导师们共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了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要求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学院来年工作,为学院“十四五”新的发展阶段起好步、开好局。

商学院钟莹峰供稿

2021年1月22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