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娟博士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作者:陈欧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于9/28--9/29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近200MPA培养院校的460多名学员参加(其中300多名为老师),共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授课专家17名。我院朱文娟博士作为“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案例作者,受邀在会上做了“根植沃土,情系三农:乡土题材案例开发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分享报告。

朱文娟博士主要从“缘起、经过、收获、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乡土题材案例编写的体会,并指出当前的乡村有一大批值得深入挖掘的案例素材,也面临许多新形势下的治理困境,研究者们只有带着对乡土的热爱,把自己根植于这片沃土之中,才能开发出好的案例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朱博士的讲座使大家对案例撰写有不一样的理解和思考。

这是我院首次有老师受邀作为专家参加如此重要的会议,我院历来注重案例教学,自2017年以来,先后共有4篇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库,目前拥有一支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队伍,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案例活动,显著提升了学校MPA人才培养质。

(研工办  陈欧 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