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工大校园突围赛

作者:张晓宁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2019521日晚7点,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工大校园突围赛暨商学院第二届案例大赛在商学院举办。大赛邀请到了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殷顺堂先生、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欢芳教授、副院长邹筱教授、郑湘明教授、株洲市灯饰管理处易添翼先生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来自我院20172018级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捉对PK。各代表团队纷纷登台亮相以商业分析报告和PPT的形式展示团队案例分析成果。

本次案例讲述的是蔚来汽车的创业经历以及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蔚来汽车如何掌握未来。参赛者首先对未来汽车的商业模式从多视角进行分析,寻找蔚来汽车运营中的痛点,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一系列战略措施,增加蔚来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六支队伍围绕以下几个问题提出了创新性地策略:如何打破盈利魔咒?在传统车企车型往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趋势下,如何直面传统汽车的挤压?怎样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池续航和充电便捷问题?如何消除消费者对蔚来代工模式的质疑?初创车企蔚来如何打造品牌优势,提高品牌溢价能力?

六支队伍激烈地角逐之后,评委对各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地点评,并且从更具专业性、实践性的角度向场上队伍提出犀利的问题,队员们迅速思考形成创意,进行系统地阐述。最终“小龙虾进击队”获得第一名,2018级企业管理研究生王丹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在赛后总结中,殷局长充分认可了参赛队员的优异表现,提出研究生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议多举办此类学术活动提升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提高了研究生分析决策能力和赛事组织策划能力,为参加分区赛选拔了优秀队员。

通讯员:张晓宁、研工办(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