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瞿天蔚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2018122日晚上七点,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瑞龙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了一场以“国有企业的分类改革逻辑与实施路径”为主题的学术交流讲座。本次讲座在经贸学院513举行,由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书记主持,校党委委员易棉阳、经贸学院和商学院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以“国企市场化难以解决的两个难题”为切入点,指出了以往国企改革理论上的缺陷与认识上的分歧,提出了国有企业改革应遵循的逻辑和分类原则。认为国企应该根据所提供的产品性质及行业差异,对不同类型的国有企业选择不同的改革思路和不同改革模式。较为全面的介绍了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存在的障碍,提出重塑改革动力机制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杨教授还就相关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且详细的交流互动。

讲座结尾,唐未兵书记对杨瑞龙教授学术研究的前瞻性以及充足的理论底气、深厚的理论功底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对杨教授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讲座表达了谢意,认为杨教授对国家改革开放所持的激情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供稿 研工办、瞿天蔚)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