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陈安锋 王嘉仪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和方法,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从而使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由商学院就业办公室主办,商学院团学会就业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于11月27日晚18:30在商学院108教室举行。湖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就业管理科刘承宗老师和就业指导科王晓飞老师、商学院就业办陈安锋老师、商学院学工办19级辅导员高伟老师、20级辅导员曾盼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12名来自大一、大二的参赛选手和全院100余位观众参与了本次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评委提问)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先后上台结合ppt做出了精彩的展示,通过对职业本身的就业前景介绍和对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自己的职业,并为此制定了具体清晰的短长期目标,同时展现了相应的实施计划。在五分钟的精彩展示后,评委老师们依次对每个选手提问并给出建议。在三个小时的比赛中,12名选手展现自我,

赛出风格。

(上图为比赛现场)

PPT展示和评委问辩环节结束后,王晓飞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性点评:首先综合评析了各个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表扬,之后结合自身在招生就业方面的经验为选手及观众们提出一些建议,帮助他们明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刘晓飞老师也提醒选手和观众们要趁早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其为主线制定计划,使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最后,王晓飞老师真切地祝福大家能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6名。至此,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告一段落了。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用激情与活力拼搏,积极展现自我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就业方面的相关知识。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选手们的追梦道路仍在进行。希望各位选手以及同学们都能满怀热情,不断进步,为实现自己的美好目标而努力。人生路漫漫,衷心祝愿商院学子们前程似锦、拥有美好的未来!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就业办公室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就业中心

2020年11月27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