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举行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作者:陈安锋 王嘉仪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年11月23--25日晚19:00点在大一、大二各班级举行了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该比赛由就业中心负责人进班指导监督,并由学院就业办和就业指导处有关老师担任评委。

(图为工管商务2001班初赛现场)

参加比赛的选手为大一、大二共87人。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票选出班级内票数最高的同学参加复赛。初赛过程十分激烈,每位同学都激情洋溢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首先,由初赛选手向同学们展示参赛ppt,同时做出相关解说。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结合班级同学们的反响情况进行打分。最后,以票数最高者作为班级代表参加我院复赛。选手们在讲台上的青春热血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观众,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会一片光明。

(图为工管大类2004班初赛现场)

初赛的举行得到了大一大二同学的积极响应。每个班级都展示了不一样的青春色彩。从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自己精彩人生的向往和计划。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学习动力不足、人生目标不明确、缺乏职业规划、求职经验和自信心不足的同学不在少数。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拥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却没有展示自我的平台。创办这次大赛目的不仅仅在于让每一位选手制定自己独特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也是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图为大二初赛现场)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评委讨论评分,最终选定12名选手入围复赛。相信选手们将在复赛中更加有条不紊、自信生动地展示自我,书写青春!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就业办公室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团学会就业中心

2020年11月25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