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第三届企业案例分析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彭穗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商学院研究生院开展了参观杨得志故居、党史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5月19日,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我院2020级各专业研究生在商学院303举办第三届企业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许利剑教授,冶金学院院长范才河教授,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株洲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洪亮,中车时代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蕴洁担任评委。

52BF4B82651B4857097AF984E8E6B5DF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以“案例启智,分析明智”为主旨,案例为《从来往到钉钉:“无招”如何“向死而生”?》,参赛选手将为探求钉钉公司的内部创业模式进行头脑风暴。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布赛事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共四组,两两对决,每组4名参赛成员总共陈述10分钟,陈述结束后,双方进行问答环节。其中说什么都对队在极其有限时间内精准阐述案例中所要表达的观点及问答环节中临场应变能力,征得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性发言,研究生院院长许利剑教授指出,“企业案例大赛绝不是纸上谈兵,学生的案例分析具有一定的实战价值,学生将缜密的数据分析、深入的市场调研与科学的管理工具相结合,在分析问题时,四支队伍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希望各位同学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239717430E28432032BC3CE5D2BA136C

 

 

IMG_5908

 

IMG_5960

本次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说什么都对队依靠团队配合默契、回答问题有理有据、从容淡定的表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启明星队获得二等奖;讲究队和针不戳队分别获得三等奖。此外,朱元英同学获得价值队员,周欢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

通过构建高度还原的真实“商战”情景,不仅让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企业真实案例并给出实际商业对策,而且还将此次比赛的实践能力与党史理论学习相结合,通过此次比赛以此提高学生实战能力、应变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