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场“走进青年学生共话奋斗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研究生党支部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9日晚上,商学院开展“走进青年学生一起共话青年奋斗成长”第一场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共33人在商学院302室开展“青年奋斗成长主题故事”的交流会,副院长邹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钟莹峰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会上,邹筱副院长强调本次活动是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统筹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覆盖全体大学生,学院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全体教师都要走进青年学生一起共话青年奋斗成长,构建人才培养大格局。此次研究生活动是首场,邹筱副院长首先结合自身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来激发在场研究生的热情和共鸣,她指出,青春年华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该对青春有许多期许且不应留有遗憾,同时她认为,不错的运气始终建立在一定的实力基础之上,因此我们要追求高质量的学习生活,要有不甘于人后的勇气和奋斗精神。其后,优秀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就自身经历感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张幸同学认为,从事科研工作应该脚踏实,摒弃浮躁和急功近利之心,同时注意拓宽自身的学术视野;瞿天蔚同学认为身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张晓宁同学认为身为党员和班干部应该认真履行自身的义务,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陆臻尧同学认为进入研究生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同学,这不仅是一种收获更是一种成就;彭崇清同学认为人生所有回报都来源于自身的努力,因此要用心做人,认真做事,努力修炼自身的品行、学识和涵养。

聆听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后,邹筱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各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心得体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即使身处平凡的岗位依旧收获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在场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五四”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一份青春力量。(研究生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190510143158

 

 

 

微信图片_20190510143148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