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研究生举办素质拓展及学术踏青活动

作者:王映霞 高兴燕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feef98f71d173a113521de3c4e664a2

2019417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在九郎山举办了一场精彩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17级班委主办,旨在加强心理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分享学习经验,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主要以烧烤、游戏和交流三种形式开展,主题为“在沟通中寻找快乐,在合作中努力进步”。首先进行的是户外烧烤,同学们齐心协力搭建烤架,大家在紧锣密鼓的忙碌中不忘互相学习和传授经验。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生火、翻面、涂油、涂调料,仿佛一道道井然的流水线。众人拾柴燃起的火焰,燃烧着青春的力量。在游戏“你划我猜”环节中,要求每组队员之间在60秒时间内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信息的传递,由最后一位队员回答出信息传递的内容。同学们反应快、默契十足,充分体现了组员之间的合作沟通能力。

同学们在山间石凳畅快交流,就目前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状况进行了经验成果交流,通过对解决问题方法的共同分析探讨,让科学信息、思想和观点得到碰撞,给高质量论文成果的产出建立了信心,有利于推动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高。同时还就职业规划设定、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选择的经验分享,促使同学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在专业学习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积极面向社会和用人单位以实现精准就业。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人:王映霞  高兴燕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