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胡立和教授从教40年荣休典礼暨师德师风表彰大会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崇信楼商学院309报告厅鲜花锦簇,我院胡立和教授从教40年荣休典礼暨师德师风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凤莲、副秘书长张伟,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期刊社社长傅丽华出席,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宏,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郎济杰,醴陵陶瓷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众多校友、师生代表参加,典礼由院党委书记谭辉主持。

仪式上,王欢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作了《四十载韶华育桃李 一片丹心铸师魂》的致辞,对胡立和教授四十年如一日,立德树人之教育工作者的情怀、爱岗敬业之科研工作者的执着和无私奉献之关心后辈的长者风范,致以了崇高地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对胡立和、陈支武、周欢、杨金海、佘高波、裴利华、谢彩虹、雷蕾等“师德师风”荣誉获得者表示了诚挚的祝贺。

f29f47de44ca3940b6c3bdb6ab1da26.jpg

教师代表、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超老师,回忆了与胡教授工作、生活中接触的点点滴滴,对其崇高的师德风范、乐观的精神风貌、儒雅的书香气质,表达了深深地敬意和情感,并代表学院所有同仁祝福胡老师退休后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校友代表、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82级毕业生,现湖南永立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季代表广大学生, 以“亦师亦友亦兄弟”的感慨致敬胡立和教授,对胡老师的悉心培养表示了衷心感谢。

胡立和教授在答谢词中对扶助和陪伴过自己的单位领导和同仁表达了深切地感谢,并用“生动、严谨、求精、亲和、仁爱”10个字对自己的从教生涯进行了定位。他感慨:“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不在于他教了多少年书,而在于他用心教了多少年书。正是因为弟子们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才使得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和自豪感;正是因为弟子们的奋发有为,才使得我们这些当老师的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此刻激动与幸福交加,温馨与遗憾并存,如果有来生,我还想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佘朝文副校长对胡立和教授40年的职业生涯给予了高度评价:“四十载韶华育桃李,一片丹心铸师魂。蚕丝绵延千般爱,烛火燎明万里程。点石成金,琢璞成器;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立德树人,和而不同,致敬全国优秀教师胡立和教授!”并郑重地向胡教授颁发了从教四十年的特制纪念章。

仪式最后,宣读了《关于表彰陈支武等8位同志为商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标兵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师德师风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胡立和教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表彰大会的举办,旨在弘扬我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获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称赞。

(曹荣芳)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