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铅华尽洗,半甲子阔别重逢——我校中秘85班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 时间:2018-07-08 点击数:

三十载铅华尽洗,半甲子阔别重逢。201877日下午3点,我校中秘85班校友在毕业30年后欢聚于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416会议室,来自省内外的校友30余人欢聚一堂,追忆往事,共叙友情。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商学院党委书记欧绍华、院长王欢芳、副院长陈建设、刘中艳、邹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席云鹏、中秘85班原培训班主任张海南、以及赵永清、曹正南、孙建华、郑贵华等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跃钢校友主持。

111.jpg

一部《筑梦新时代》介绍湖南工业大学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宣传片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这部宣传片,赢得了与会校友的热烈掌声,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骄人成就而倍感骄傲。

222.jpg

张昌凡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参加会议的老领导、老教师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秘85班校友在阔别30年后再次聚首母校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们30年来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张昌凡副校长说,中秘85班有两个特点,一是对母校感情特别深,二是成才率特别高。毕业30年以来,中秘85班校友凭藉过硬本领和出色才华,成为各个领域的骨干,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对此倍感欣慰,深感骄傲。张昌凡副校长向中秘85班校友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在1028日重返母校,共同见证母校办学60周年庆典。

333.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欧绍华对校友们荣归母校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商学院近几年的办学情况,并用三个“变化”概括了学院的发展:一是学院的名气更大了,二是学院的师生人数增加了,三是学院的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提升了。

中秘85班班主任张海南对中秘85班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同学情谊,多关注母校发展,多支持母校建设。

444.jpg

中秘85班班长徐连蕴做了发言,她说,中秘85班是母校首届文秘班,同学们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老师诲人不倦,倾情相教,寄予了厚望。毕业后同学们有的进了政府机关,成为领导干部;有的自主创业,成为颇有成就的企业家。但无论山南海北,大家始终惦记着同学情谊,始终牢记母校老师的教诲,始终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

555.jpg

 

777.jpg

666.jpg

各位任课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为大家送上祝福。校友代表唐增德代表中秘85班全体同学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恩情。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真情叙谈,深情回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时光,一一介绍了毕业离校后的人生历程,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与感悟,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仍会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为社会贡献力量和才智;同时,他们也祝福母校能够人才辈出,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校友张婷还即兴填词一首,表达重返母校的欣喜:

沁园春·聚首工大

芙蓉国里,潇湘之珠,人杰地灵。见湖南工大,人才济济;砖瓦内外,青春昂扬;怒马鲜衣,志存高远,三十载前正年少。曾记否,擎方寸之笔,欲书天地?

有幸相遇中秘,埋下人生粲然伏笔。恰同学少年,衣袂飘扬;殷勤指路,坚定入党。前程似锦,安身立命,工大恩情怎能忘?盼母校,似中天明月,光耀四方!

888.jpg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中秘85班为母校敬送一座纪念鼎,当红绸子揭起的那一刻,捐赠现场一片欢呼。

999.jpg

捐赠仪式结束,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在科技楼前合影留念。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