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工程”第一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思潮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收录于合集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dUMnicF8h67cRu3mhqQibWsughJQPiaYxEibo73P5KYibaM5xj2cjr8ib2T2TkQ5FaQgKIFCa9QBWUiaoGw/640?wx_fmt=png

商学院“青马工程”第一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思潮

2021年11月16日晚19:30,商学院青马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思潮”讲座在商学院309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书记,学工办肖佩青老师、团学会全体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谭书记向各位同学提出一个问题;“四个自信分别是哪四个?”同学们们纷纷说出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气氛十分活跃。接着谭书记强调四个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然后回望历史,分析我们凭什么可以自信,以及为什么要自信,逐渐将讲座引入正题,深入讲解“四个自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dUMnicF8h67cRu3mhqQibWsu0cUUHF0adWTKlfuicibTWe6gbwr9iaBubKyIVbDFoyKH11sLyLaOeTv7A/640?wx_fmt=png

谭书记根据我国在2019年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现实状况,来证实我们如今有底气说“四个自信”,在未来更要学会拥有四个自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dUMnicF8h67cRu3mhqQibWsuXehqRDlNF2o2IP9VD1qnOq6XkqExWiaytQJRgkY18Ebib5T9g3zS3K8Q/640?wx_fmt=png

首先谈到道路自信,我国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但其道路并非凭空而来,而是经过先辈不断探索从而确定的,并通过例举太平天国农民起义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道路探索失败,来反证中国现如今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其次是理论自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立并逐渐完善,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分别讲解不同时期不同思想的内涵与其发挥的作用,一步步证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的优越性;再谈到的是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在现如今社会各个方面体现的淋淋尽致,经济稳步增长,社会生活丰富多彩;最后讲到的是文化自信,中国作为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优秀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现代中国人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的繁荣发展才能真正促使社会主义现代化。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dUMnicF8h67cRu3mhqQibWsuSbesq4hSsFcE25XNqYERlOLRQloMdTOYMQjwdzz32X1SDR3ib208nwA/640?wx_fmt=png

通过此次讲座,团学会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四个自信”,并在谭书记的指导下,懂得如何增强“四个自信”以及如何真正做到“四个自信”,加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定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信仰,强化了他们对社会主义中国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