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推进会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收录于合集

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1月17日12点30在商学院212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推进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慧娟、就业专干黄潘哲和毕业班就业特别班主任出席此次会议,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杨宇、龚关老师受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新生教授主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08FaRiapmtia6HQybYI0IicjGAQejgzf9ic4qe2Prqnbn3ibP4YueK3G2VUmPwk2G6NkIQBGTh0KTNKA/640?wx_fmt=png

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杨宇主任在会议上对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他介绍了大学生入伍享受四个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在复学升学时也享有优厚待遇,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复学后可转专业;退役三年内考研初试可加10分;国家资助学费。除此之外,近年来国家提高了退役军人优待标准,其家属也享有优待政策,有“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相关荣誉。杨宇主任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08FaRiapmtia6HQybYI0Iicj8L6UVCicox8Ma95a5jTKnWAxpOu5ia9dstRguEdmDytSKsQdYhmnGEBQ/640?wx_fmt=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慧娟针对当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所面临的种种压力和挑战,以及因新冠疫情影响带来的不可预料因素,希望毕业生能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基于当前毕业班同学中普遍存在的就业目标不明确、就业技能缺乏、就业心理准备不足等问题,徐书记要求每名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带头作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以毕业生党员建册通过“1对N”的帮扶方式,主动深入到同学当中去,了解情况、及时反馈、分析原因、朋辈帮扶,让帮扶同学明确就业方向与目标,实现2022届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08FaRiapmtia6HQybYI0IicjZefq1M4usbSiaDeIibmHiaYfZtic6ibzQMuvvV2OUdDfhync0WibTJDkibBHw/640?wx_fmt=png

就业专干黄潘哲老师对本周六(11月20日)的毕业生“双选会”做了说明,参与本次“双选会”的企业都是经过学院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企业,和学院的专业和同学们求职岗位匹配度较高,希望每个党员在此次“双选会”中发挥自己的桥梁作用,在未就业同学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号召同学们珍惜本次就业机会,引导帮扶对象与企业多交流寻求就业岗位,以此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08FaRiapmtia6HQybYI0IicjrUiaB5zMmbAefzSgR5INA6gHJyZmx1GxIprwu7QyOfEVdvD4Rv9wWjw/640?wx_fmt=png

最后李新生教授进行总结,他指出毕业生要了解国家的整个就业规律,在每年的9月到12月这段时间属于国有、民营企业的招聘旺季,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黄金时期;他要求各位党员在周六的“双选会”中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貌、言行举止,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对于一些“考公”、“考研”的同学也要好好积极参与用人单位招聘,为自己后期的就业留下希望和机会。

通过这次就业推进会,毕业生党员对就业形势、就业前景以及个人合理择业或参与应征入伍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牢记责任与使命,积极落实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暂未就业的党员也表示会把握就业机会,尽快找到满意合适的工作岗位。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