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廉洁文化与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开讲

作者:学生会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商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廉洁文化与党的纪律、作风建设讲座在商院309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党委杨剑副书记主持,曹蓓老师、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团干以及20级团支书等10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在于对商学院团学会全体团干进行“廉洁”思想教育,为我院团干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学课。讲座初,刘书记宣布青马工程正式开幕并介绍此次讲座的主题——社会主义廉洁文化建设,并在分析了我国的国情,借鉴了古今的廉洁文化制度后指出廉洁是中国传统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在完善法规、严格执法、加强行政监察、加大舆论监督等方面建设预防腐败的社会主义廉洁文化是十分必要的。随后,刘书记介绍了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他指出,党的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是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党的作风建设事关民心向背、生死存亡,同时强调廉洁文化在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中的必要性,他提出,大力倡导和建设廉洁文化,一方面可以遏制腐败风气蔓延,另一方面可以树立社会正气。最后,刘书记总结了培养廉洁意识的三大要素:守法遵礼、见利思义、仕应守廉。讲座中刘书记始终强调廉洁文化应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每个公民都应具备的基本意识。

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全体团干的思想觉悟和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使其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勤俭朴实、廉洁自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27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