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革命老区永定区桥头举行启动仪式

作者:李东军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201975日上午九点,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宏、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曾盼带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桥头小分队在革命老区永定区桥头乡桥头村村部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刘宏书记、曾盼老师、桥头村党总支书记张登科书记、村主任刘纪平、副书记王金玉、秘书高忠红以及十五名学生、永定区市场监委住村干部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刘宏首先介绍了本次三下乡来到革命老区红二方面军长征第一村桥头村的活动内容、任务、意义以及要求;明确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功新时代,重走长征路”,要求同学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精神,敢于吃苦、克服困难,积极感受老区人民生活,利用所学知识帮助老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贫困帮扶;积极探索长征红色历史文化,挖掘红色文化,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听党课,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还要帮助村民增强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帮助进行环境治理,实现特色产业发展,对桥头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刘书记同时还表示了对支持我院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村干部和村民的谢意。

张登科在会上介绍桥头村基本情况,拥有“长征第一村”美誉和桥头深厚的文化底蕴;桥头村这几年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莓茶产业已经成为桥头村的特色产业,目前面临莓茶产业发展很多瓶颈和困难,如莓茶种植面积的扩展,产品推销,电商的发展等问题,表达了希望通过同学们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等方式开拓莓茶市场的热切希望,要将桥头村天岩莓茶走出张家界、走出湖南、走向世界的愿望;张登科并代表2007名全体村民向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桥头村之行,希望同学们能对桥头村有更深的了解,对桥头村社会经济发展提出更多的建议和帮助。最后预祝湖南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桥头小分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通过讨论分工,本次参与三下乡实践成员分为六个小组,分别为新思想宣讲组、新闻报道组、文体组、产业组、支教组、安全保障组。(信管1702班李东军)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