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副书记为工管1601、1602、1603班的同学宣讲对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商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8-12-08 点击数:

2018127日晚6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在商学院212教室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为主题,和工管160116021603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对谈。

首先,杨剑书记概括总结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即确立和充分肯定了教育的重要地位,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站在历史新起点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他指出,本次教育大会总结曾经、肯定现在、直面问题、回应期盼、谋划未来、吹响号角,为现代化教育发展指明方向,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做了全面且系统的部署。杨剑书记强调道,同学们要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这对党和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接着,杨剑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内涵,并详细阐释了其核心内容——“九个坚持”。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按照中国的国情发展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剑书记还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为同学们引申了“三个牢固”,“四个意识”,“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概念。之后,杨剑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积极神经元的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通过坚持学习开发大脑,完善思维并提高认知能力。最后,杨剑书记结合我校情况,提出了开启我校教育发展新征程的几个重要契机。他指出,目前我校已经取得了全面升一本,成为省部共建高校以及博士点验收合格等一系列辉煌成果,并顺利成立了陶瓷学院和李可染美术学院,接下来就要迈向双一流大学新征程,并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

本次宣讲对接会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加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商学院团总支

2018127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