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刘中艳参加工管1605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学是用来学习的”政治理论主题班会

作者:工管1605班 时间:2018-11-17 点击数:

 

 

20181116日,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在商院106开讲。此次主题学习由刘中艳老师主讲,我院工管160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老师在正式开讲之前提出了本次学习的主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学是用来学习的。刘老师首先对这一主题的思想与内容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刘老师着重讲解了习近平关于大学生发展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对青年说的十五句话。同时,刘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并将其拓展到了共青团的工作与入党的准备工作。刘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爱国运动以及“五四精神,让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勇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接着,刘老师向大家强调班干们与团干们的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协助好他们的工作,也希望班干与团干们工作学习两不误,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后,刘老师呼吁大家以学业为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与身边的同学友好交流和睦相处,对大家的期末考试和争取评优评先怀抱信心。

在学习的最后环节,全体同学纷纷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郁舒淳同学认为:“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功都需要一种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精神,学习更不例外。不学习,就不会有提高。一个人想要不被淘汰,就得终生学习。朱茗荻同学说:“大学本身就是我们充实自我,提高价值的关键时刻。要合理利用大学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学习更多的知识。曾婷婷同学感慨:“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无论坎坷还是坦途,只有艰苦奋斗才能不辜负自己,才能有底气说,生而为人,我不抱歉!

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热情。也深入了解和探讨了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高度,促进了我院团工作的开展。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