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化暖:十八大报告辅导讲座催商院学子奋进

作者:院办 时间:2012-12-16 点击数:

寒冬化暖:十八大报告辅导讲座催商院学子奋进

12月15日,校园内寒风习习,可偌大的包设129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暖意洋洋。

下午3时,商学院近300学子学习十八大报告辅导讲座在这里如期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定湘教授百忙之中应邀为108名本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186位入党积极分子就十八大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

田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十八大报告学习的经历。他指出:学习十八大报告没有什么捷径可谈,最好的办法就是仔细研读胡总书记的报告原文。十八大报告必将在我党自身的历史进程中留下辉煌一笔,研读和学习十八大报告理应成为时代有为青年学子的自觉行动。接着他与大家一道再次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摘要。之后,他着重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八点体会”。最后,田书记又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为大家解析了十八大报告中的要点深意,如通过阐述株洲由原来的工业污染城市发展成为今天的“国家绿化城市” ,体现了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和成效;通过分析钓鱼岛的紧张问题及中国在主权问题上坚定态度与立场,体现了国家“推进祖国统一”的意志与信念。田书记还特意和大家解读了“美丽中国”这一出现在十八大报告中极具人性化的词。

讲座结束了,可是大家还久久不愿离开。按照大家的以往的思维,这样的讲座一定枯燥无比,可是田书记的讲解却妙趣横生,大家从头至尾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聆听田书记的辅导讲座,大家觉得,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十八大,的确与大家息息相关,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田书记,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共产党的忠诚。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催人奋进,尤其是对于我们——国家的建设者,我们只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同时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学习的作风,才可以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

寒风依旧,可是这股学习热浪一定会温暖更多人。

(商学院 工管大类1102班 张琪 供稿)

学院新闻2012-12-16院办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