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情知识教育”理论讲座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传承团史精神,加强对广大团员的团史教育,弘扬共青团员的优良传统,展现新一代团员的优良面貌以及积极奉献的品质,同时丰富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2021年11月14日晚上19:00,“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节理论讲座“团情知识教育”在商学院212顺利举行。主讲人为肖佩青老师,商学院团学会全体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JzgaHSyUDf5e11fBDsTsHmKwAodtibyKyTucdUD1eaFRMwebNLtZma9Dx7C7Uv2VRqn2JiaFsfqnqI1HaFGUJcg/640?wx_fmt=jpeg

首先,肖佩青老师陈述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及历史。从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到1925年1月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变革、发展,奋斗至今。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JzgaHSyUDf5e11fBDsTsHmKwAodtibyKrnKbZ4VEx4bQ62T1SI65EeMw7RntS01libUx3LoMwicY8UsU5WVAcXZQ/640?wx_fmt=jpeg

随后肖佩青老师讲述了基础团务知识,包括共青团誓词、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最后,肖佩青老师陈述了新时代共青团的任务,希望广大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JzgaHSyUDf5e11fBDsTsHmKwAodtibyK6BpRlCEzmicFfvW7L0wHJ69ianNG5eylF71N5mN5qlqiakaH2WcstICpg/640?wx_fmt=jpeg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青年无疑是整个民族、社会、国家发展的决定力量。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而作为我国先进的青年代表,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更应该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