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国赛获奖学姐学长传授“武功秘籍”BU传帮带培训提前半年备战学科竞赛

作者:佘高波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商学院512会议室座无虚席,32位BU05班的同学正在认真听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如何撰写管理案例?讲座的老师既不是专家学者,也不是行业大咖,而是BU实验班04级学姐,来自文新学院智能广告专业詹颖琳同学。詹颖琳同学自2020年3月份通过面试加入BU04,先后参与完成了《株齿5年品牌发展规划》、《花开裕民龙牙红百合》等项目,2020年10月参与完成的广东鸿翼科技公司管理案例《均而平等:鸿翼科技的创业团队信任密码》、《鸿翼科技:设计驱动的生态链初长成》获得清华大学案例卓越开发者三等奖,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詹颖琳同学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满满的案例开发干货,不仅有自己的心路历程,也有案例开发的流程标准介绍,更有自己的经验技巧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大呼过瘾。

这次BU05班内部培训,首席导师佘高波老师组织了一众的BU省赛、国赛获奖学姐学长,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正在四川成都创业的张益铭,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罗昕缘、丁茜曦,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和第7届互联网+国赛铜奖获得者易茜婷,2021年第7届互联网+国赛铜奖路演人陆晓娟,2021年第7届互联网+国赛铜奖获得者王恒等,他们分别从竞赛项目构思、团队组建与管理、查找文献资料、创业计划书撰写、路演与答辩、管理案例开发等6个方面开展培训,为明年竞赛打基础。

学弟学妹们表示,BU省赛、国赛获奖学姐学长传授的“武功秘籍”,让自己受益匪浅,不再畏难这样高大上的竞赛,为明年竞赛打下了满满的信心和勇气。

BU实验班自2017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让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大奖的同学现身说法,传帮带学弟学妹们,打造独特的内部培训体系,目前这一体系逐渐成型,显现出良好的效果。

双创中心 佘高波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