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幸福成长----工管1903班主题班会

作者:周梦圆 廖名岩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2021年4月20日下午4点工管1903班全体成员开展“珍爱生命,幸福成长”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廖名岩老师出席此次主题班会。

根据学院“人生充满色彩,生命因你精彩”主题班会活动通知,特此开展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1、增加班级氛围感,使同学们之间相处更加融洽。2、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3、意识到生命的无价性,爱惜生命,健康成长。

本次成长主题活动主要内容:

班会伊始,班级心健委员准备了妙趣横生的热身游戏,不仅让1903班同学们迅速的进入状态,更提升了班级凝聚力。随后,心健委员使用多个现实案例展开阐述了“生命无二次”的重要性,以及如面对自身精神状况不佳该如何调节的方法。

班主任廖名岩老师通过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生命的重要、如何让生命拥有更大的价值。“一日之计在于晨”“努力学习”“学会感恩”等话语都深入同学们的内心。廖老师真诚的说道,他对班级同学视如己出,如果自己的孩子一样,廖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健康自信的成长,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寻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最后,他更是提醒同学们,正直青春年纪,不仅要保持积极阳光,也要对自己的生命与生活负责。

班长以及心健委员在班会结尾时再一次强调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积极调节心态,如有困难要主动寻求学院老师以及医生的帮助,珍爱生命,幸福成长,让我们绚烂多彩的青春年华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一生复能几,倏如流电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如此青春年华,不应因挫折之事而舍弃生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现有的知识和技术对自身进行审视,爱惜生命,敬畏生命,且在生命中靠自己的努力,让生命更富价值。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生命诚宝贵”,也让同学们对时间有了新的理解,如何让自己在宝贵的大学四年生涯之中,拥有更多的闪光点。“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此次“珍爱生命,幸福成长”主题班会在欢歌笑语中圆满闭幕。

撰稿人:周梦圆 廖名岩

mmexport1618920040287

 

mmexport1618920037739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