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1903班新学期第一课主题班委会

作者:徐玉妃 廖名岩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3月4日晚8点工管1903班全体班委在商院109召开班委会议,班主任廖名岩老师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就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新学期工作部署进行紧急讨论。会议主要内容:

一个核心:健康阳光。班主任就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问题进行说明。正逢开学,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些许不习惯,班级存在同学状态不稳定的情况,要求班干部要时刻注重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要关心同学,对于有困难的同学要提供有必要的帮助。会议着重强调指出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要对自己的生命和行为负责。不因心情的变化而影响正常的生活,有必要的时候主动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要求大家心态和心理永远保持积极阳光,爱我工大,青春飞扬,爱我同窗。

二个基本点:学习与创新。强调学习与创新的重要性,班级应针对上期学生成绩进行表彰以及对优秀班干进行奖励。鼓励班委成员带头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活动,从理论中来,一定到实践、实战、实习中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三牛”精神促党建。对于班费的使用进行布置,安排团建和党建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加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理论学习与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指示精神,要求每一位班委成员团结协作,发扬新时代“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四新常新:新时代、新学期、新突破、新创意。新学期班委务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理念,以实际行动“一带三”,针对上期工作进行总结,明确职责,提出所存在的问题,班主任询问对“一带三”的学习模式的落实情况。要求班委写出总结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工作一定要有新突破与新创意。“苟日新,日日新,又如新”。针对新学期工作的重要安排和开展班主任提出四点建设性意见和对策,作出重要指示。

最后,每一位班委成员反映汇报各自岗位目前工作的困境和难点。班主任都一一解疑答惑,对答如流,以自身大学“三观”启迪我们,为我们树立新学期学习、工作、生活的楷模,带来新的希望与智慧的源泉动力,倍感廖老师大爱力量与温暖。

撰稿人:徐玉妃 廖名岩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