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高伟 李文轲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3点半,我院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在院21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管学生档案高伟老师主持,团学会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各年级管理学生档案负责人聆听了此次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转专业(包括转出和转入)学生档案接收移交工作、学院内部留级、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档案移交工作、2020级学生档案接收归档工作、《湖南工业大学学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与《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学生档案管理指引》等文件解读。

会议伊始,高伟老师从宏观层面概括性地介绍了学生档案管理相关知识和重要性,对《湖南工业大学学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与《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学生档案管理指引》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包括档案的接收、归档、保管、转递等。然后,对2020级新生档案的接收、整理、归档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高中档案必须包含高中毕业生登记表和高考报名表,同时对11月18日学校统一开展的转专业学生档案移交工作向各年级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布置。高伟老师特别强调学生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高度涉及学生隐私的工作,参与人员一定要对此项工作具备纪律性与保密性。最后,为了让全院学生了解学生档案知识和提高档案对自身的重要性,由团学会组织部牵头,准备在我院组织开展一场学生档案相关知识的竞赛活动。

此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使组织部成员以及各年级档案管理负责人对于档案管理工作的内容以及相关文件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推动了我院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