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一)____爱校荣校教育

作者:高伟 彭懿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8时,,我院在309学术报告厅和212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生爱校荣校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辅导员高伟老师主讲,内容包括爱校荣校教育、适应性教育、纪律教育、诚信教育等,目的是为了帮助新生更加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新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IMG_20200925_102345

高伟老师首先从学校历史、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等方面为2020级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丰富的藏书、宽敞整洁的校园环境与先进的科研设备,为学生们提供优良的学习条件。通过湖南工业大学宣传短片——《筑梦新时代》,将“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以及“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也谨记于新生心中,让2020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有目标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

b2f56bae20f7ed805ae1477581057d6

纪律教育使新生熟悉校规院规,加强学生守纪意识,巩固了我院制度,便于后续日常管理。针对新生入学可能遇到的学习、生活、心理、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不适应,高伟老师做了一系列思想疏导教育,帮助新生个体在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中构建良好心理,使新生同新环境之间形成一种和谐、协调、相宜、相适的状态。

校友情结,通过对杰出校友的介绍,树立校友导师的成长典例,发挥言传身教和和激励示范的作用,有助于帮助新生开拓眼界、树立学习目标、增强专业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不断激励其进取。充分发挥了杰出校友的凝心聚力的价值,以及榜样引领的力量。

通过本次爱校荣校主题讲座,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新生爱校荣校意识,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