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芳为工管1802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黄紫林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工商管理1802班于2020417日上午900在腾讯会议开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线,班会由班长与宣传委员主持,由班主任王欢芳老师总结与指导

首先,宣传委员围绕班会主题,向大家论述了班会主题及其要求,一共包括国家安全日设立背景、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国家安全和最新疫情实况几个方面。

班会图片IMG_0452

 在这次班会的时间内,大家积极参与,围绕班会主题内容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并且有四位同学发表了结合疫情与国家安全联系的自己的看法。

 

接着,王欢芳老师根据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并且以和同学们提问互动的形式展开分享与总结:

一为点明安全教育日,第五数字要熟知。明确今年的4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主题班会后,能够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所知、有所感、有所得。

二为国家安全核心点,循循善诱印脑中。王欢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的问题,接着指出当代国家安全包括十一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并且通过中国石油资源的话题对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层层引入,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学习与认识对国家安全有真正的了解。

班会图片IMG_0450

三为相关法律人人知,国家安全记心中。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王欢芳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通过自身经历讲述对国家安全法律规定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同学们能对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有所认知。

 

接着,王欢芳老师向大家提出两点倡导:

第一,溯本清源。我们国家之所以如此重视国家安全,因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

班会图片IMG_0453

第二,展望未来。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是未来国家的栋梁,应加强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学习,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国家安全的自觉维护者。

在班会的最后,班长进行了简单的概括并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使班级每位同学都认识与了解国家安全,在王欢芳老师的总结下受益匪浅。王欢芳老师感慨到此次疫情我们更应该体会到中国大国的力量,在平凡的我们之中最勇敢的抗疫前线的英雄们,谱写了平凡之中最伟大的故事!国外疫情蔓延,中国积极支援,在被国家保护着的我们更是要珍惜平安健康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与深思,努力奋斗。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工管1802班黄紫林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