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危局下的关爱洪流———商学院留学生救治写实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315日下午,我院留学生啊莱特手术康复出院。从市中心医院重新回到自己的宿舍。这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学院留学生管理团队,学校领导与各部门关爱洪流汇聚的结果,是商学院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生动写照。

39日凌晨5点多,19级工商管理专业留学生啊莱特(喀麦隆籍),向班主任陈支武教授紧急电话求救,称发热、呕吐、腹疼难以忍受,请求紧急就医。这是疫情还是其他突发疾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支武教授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即报告学院防控组长刘宏书记以及与学校防控小组总值班室。并紧急联系校医院。陈支武老师报告后,凌晨5点多又紧急驱车赶往留学生宿舍,在学校保卫处值班车辆的帮助下,将求救的学生送往校医院。此时已是清晨6点多,学生经值班医生初步治疗被送回宿舍。但下午1点多该生又致电陈支武老师,称病情加剧,要求继续就医,陈支武老师再次驱车将其再次送至校医院,仍然不见好转。最后经同意,将学生转送至株洲市中心医院,此时,已是39日下午6点多。自此,一场爱心关爱之旅就此开启。陈支武老师身临医院前线听令刘宏书记与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的相关指令。      

疫情危局下的中心医院戒备森严,医生们都被包裹在严密的防护服下。陈支武老师在医院一方面充当病人与医生之间的翻译并指引着其去各处检查,另一方面向学院报告病程进展,经系列检查后,最终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确诊为急性阑尾炎,此时已经到深夜12点。医院要求病人必须马上住院并连夜手术。问题是病人部分检查费都是陈支武老师垫付的,此时已经身无分文。陈支武老师马上将这一情况报告了刘宏书记与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以及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刘中艳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杨剑副书记。为此,商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们展开了紧急电话沟通,分别联系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同时,学校、学院领导紧定表示,救人是第一位的,指示陈支武老师个人先行垫付该生住院费,使得该生得以顺利入住病房。此时,已是10号凌晨12点多了。该生因为需要手术签字,凌晨12点多刘宏书记、杨剑副书记就紧急赶往医院为其签字。一切手续办完后,大家回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了。

该生手术最终第二天上午进行,杨剑副书记一直到手术结束成功结束才离开。该生住院期间由其同学陪护。在其恢复期间,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中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其进行了慰问。刘中艳副院长与陈支武老师还自费为其购买了慰问品。难能可贵的是,该班任课的郭娟老师,有感于该生在住院期间也能坚持上网课的精神,向其表达了慰问并送出了200元慰问金。该生出院后给陈支武老师发了这样一条短信,表达了其感激之情。“thank you very much for everything laoshi

该生住院期间,国际交流处的姜文副处长代表国际交流处对其进行了慰问。校医院对其后期康复进行了指导。

该生的成功救治,体现了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学院主要领导的责任担担;体现学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学院一线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商学院关爱留学生的一个缩影,是当前疫情危局下关爱洪流汇聚的结果。(供稿:学院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条纹的, 床描述已自动生成

 啊莱特在病床上比心表示感谢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