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三下乡”桥头服务队之后勤生活篇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生活点滴

 

湖南工业大学“三下乡”桥头服务队之后勤生活篇

201974-710日,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科技学院2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张家界永定区桥头乡桥头村参加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勤组的工作重心在于保障全体志愿者的日常生活。虽不像宣传组、文体组以及产业组那样冲在第一线,但后勤组的努力渗透在每一个细节里,所有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离不开后勤人员的默默付出。

74日上午9时,志愿队怀着满腔热血,搭乘火车前往桥头村进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因为处在出行高峰期,只买到了无座火车票,不得不在拥挤的车厢内拖着行李艰难移动,不过各位志愿者们相互照顾,有空位置的时候交换着休息,彼此之间的关系通过拥挤的车厢瞬间变得亲密起来,大家像相熟的好友一般互相聊着天,说着笑着。由于工作原因没能跟我们同时出发的刘书记也在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动态,在微信上为我们加油鼓劲,从株洲到桥头村将近10个小时的车程伴随着欢笑声很快就过去了。

74日下午志愿队乘着大巴来到桥头村总支部,桥头村党总支书记张登科非常热情地迎接我们,为我们安排食宿。村部的住宿条件很好,墙漆也是新刷的,基础设施都很先进,有独立卫浴有热水,有办公电脑和网络,这种种现象充分反映出近些年桥头村依靠扶贫攻坚发展得非常好。

为了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刘村长给我们改善伙食,除了猪肉外,会买一些鱼和鸡变换着口味做给我们吃,还有当地特产湘西腊肉,每一餐都特别的丰盛,每一餐的营养为我们每一天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保障。

 

在一周的实践服务中,大家共享生活用品,一起买菜做饭,一起过生日,为寿星做长寿面,准备惊喜,金丽娟同学每天早起为大家做好早餐,生病感冒的志愿者互相提醒吃药,平凡的生活因而增添了很多的温暖和乐趣。

产业组组长李碧芳同学因在思考莓茶营销策划案午饭姗姗来迟,刘宏书记为了让她多吃点向她碗里添菜,并叮嘱不要为了工作而饿坏了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刘宏书记时刻关注着服务队的工作,经常与我们一起加班,指导我们工作,细心地帮助我们修改文稿,闲下来了也与大家一起欢笑,他比我们晚睡,比我们早起,但是每天都非常的有精力,年轻的我们也自愧不如。

当几位老师听说我们有两个队员要过生日时,便悄悄驱车前往半小时车程外的县区购买蛋糕准备惊喜,刘宏书记也早早的结束手中的工作一直等候着揭晓惊喜,在临近午夜的前一刻,曾老师带着蛋糕出现在寿星面前,大家齐声唱着生日歌祝贺他们生日快乐,村部里欢笑声不绝如缕。

队员不小心感冒了,支教组为了教学生把嗓子弄伤了,带队老师嘘寒问暖,并为我们添购感冒药、创可贴、金嗓子喉宝等等以备不时之需;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老师们会陪着我们一起唱歌娱乐,一起开玩笑,工作完一天,刘宏书记还请大家每人吃了一根冰棒,让我们倍感幸福,第二天又开始努力的工作着。

710日,服务队结束了七天的旅程,大家从去到张家界,到乘着火车回来,经历了太多的感动与欢笑,走着同样的路,但心情却截然不同,七天荏苒,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临别之时,大家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舍不得离开那么可爱的书记,舍不得与这个大家庭分开,舍不得这么有意义的七天。

微信图片_20190901152107.jpg

策划:商学院团学会宣传部

文字:田浩阳

图片:摄影组

编辑:周宜煜

审核:刘宏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