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娟主任为工管1805班、工管1709班、信管1602班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作者:张子鹏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129日,在商学院102教室,商学院人力资源部管理系朱文娟主任为工管1805班、工管1709班、信管1602班举行全国教育大会讲对谈即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分为三部分。首先,朱文娟老师宣讲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朱文娟老师又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的教育形式,强调了以“大学教育,以本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这十六个字为主导的大学教育方针,从而呼吁大家要重视学习知识、不能因为上了大学没人管就开始放松。在这次党课上,朱文娟老师提出了“大学教育中为谁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三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让大家思考,以此来加强同学们对大学教育的重视,同时朱文娟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中的九个坚持并向各位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大“金句”,从而让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再次加深印象。

第一部分的宣讲结束后,朱文娟老师与部分同学进行了对谈。在与同学的对谈中,老师同样提出了几个经典问题,比如: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是为了自己还是他人?读书的好处与意义是什么等等。在对谈的过程中,老师与学生的感情不断升温,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融洽。同时,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对全国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目标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家对学习的积极性也不断的提高。

党课开展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朱文娟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下总结。在党课的最后,老师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下她在工作与学习上收获的知识与道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朱文娟老师希望同学们上了大学后不要因为其他活动而忽略了学习,毕竟学习到的知识是可以受用一辈子的。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大学的学生往往容易因为各种活动而忽略了学习。在大学里,能锻炼自己的活动是重要的,但是学习也是同样重要的。大学也属于学校,学生到学校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而学生通过学习收获的知识也不仅仅只是应付考试,这些知识将伴大家一生,让各位成为别人眼中的文化人。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对全国教育有了很清晰的认识,同时,同学们开始重视大学学习并提高了学习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同时得到的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方法,这将对各位同学以后的工作是有巨大帮助的。也许现在各位通过学习收获的只有“应付”考试的相关知识,但是大家通过学习所积累的种种,以后一定会帮到自己的。以后的自己,肯定会庆幸现在不忘学习的自己。

党课作为学生了解国家动向的重要途径之一,既向学生展示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以及国家近期的动向,又为大学生指明了发展方向并坚定了学习的决心与信心。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各位不应因为其他而抛弃学习。恰如俗话说得“活到老,学到老”。

IMG_1792

 

IMG_1798

撰稿:张子鹏

摄影:邹汤理

2018129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