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是与学是论衡”系列讲座第66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思考

作者:张运 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2022年1月15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教授做客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在崇信楼41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思考》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王欢芳院长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刘中艳、邹筱,部分教师代表共30余人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从通讯评审意见表说起,分析了评审意见表的构成,阐述了论证、选题与研究基础的重要性。二是关于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刘教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介绍了做好选题应该学习的重要文件与讲话精神,并对一些代表性的选题进行了分析。三是关于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一方面,通过对比分析,解释了新版论证活页的5个变化;另一方面,对具体论证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及经验进行了分享。四是关于申报书的修改完善。刘教授从框架结构、形式要求、研究基础、参考文献、项目成员与经费预算等6个方面对申报书的修改完善进行了总结。

讲座结束后,王院长对刘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刘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得我院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随后,刘教授对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115140936

微信图片_20220115140323

科研办张运撰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