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是与学是论衡”系列讲座第65期——国家基金申报注意的几个问题

作者: 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2022年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做客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商是与学是论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做了题为《国家基金申报注意的几个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刘中艳副院长主持,商学院教授、博士共50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在简要介绍了基金评审情况后,毕教授重点讲解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强调了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与可行性,并指出优秀的选题是项目申请的立身之本。关于报告正文,毕教授沿着“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能做好”的思路,详细解释了论证的步骤与具体写法。最后,毕教授讲解了撰写申请书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一一解答了肖遗规、涂艳红、韩进、周欢、廖名岩等博士就基金申请及申请书撰写中提出的一些疑惑。毕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信息量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师们对国家基金申报的了解,对于我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刘中艳院长代表学院对毕教授多年来对商学院的关心与指导表示了衷心地感谢。王欢芳院长寄语学院老师,希望老师们能狠抓实干,写好申请书,争取今年的国家课题立项上新的台阶。

科研办:张运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