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芳院长出席“三高四新“背景下长株潭现代(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李小虎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2021年5月15日,由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长沙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中国建筑运营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长沙耀达楼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和湖南省系统工程管理学会提供学术支持的“‘三高四新’背景下长株潭现代(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商业地产精准运营与数字资产管理论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政府领导、科研机构及高校代表、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长株潭一体化产业融合发展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商务楼宇运营管理创新实践与智慧化、科技化转型,为长株潭乃至中部地区商业地产资产管理提供发展思路和创新实践。各位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围绕“商业地产精准运营与数字资产管理”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王欢芳院长受邀参与“促进楼宇经济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圆桌论坛发表重要观点。

王院长提出楼宇经济具有高端性、高集聚性、高效益性等特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面具有强大效力。楼宇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内在联系在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传统制造业园区向高科技、多功能、复合式的楼宇工业园转变。同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为楼宇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条件。在发展过程中,利用信息技术建立楼宇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楼宇内企业联合发展,形成楼宇经济示范效应,带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院长进一步强调,楼宇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是数字赋能,并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楼宇经济进行数字赋能的方向。一是依托楼宇经济数字化赋能实施创新驱动,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数字化创新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途径,楼宇经济是数字化创新的重要落脚点;二是依托楼宇经济数字化赋能,提升软化服务,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设计、销售等环节附加值,促进制造业服务化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法;三是依托楼宇经济数字化赋能,搭建集聚平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楼宇经济与中小企业创造产业集聚平台,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件设施、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及政策引导。

本次会议中,王院长针对“楼宇经济数字化赋能促进株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题发表的讲话极具现实意义,为长株潭商业地产资产管理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王院长极富专业性、极其生动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得到了与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的认可。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