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芳院长在“三高四新”战略株洲社科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0日,由湖南省社科联指导,我校联合株洲市社科联共同主办的“三高四新”战略株洲社科高峰论坛在我校拉开帷幕。近80名省市社科专家将齐聚一堂,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株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株洲市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我院王欢芳院长做“数字赋能 两业融合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重点发言。

王院长指出,先进制造业是株洲的经济命脉,是株洲影响世界的“亮丽名片”。数字赋能、两业融合,是株洲打造先进制造业高低的重要路径。一方面,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王院长进一步强调,株洲要成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行业引领者,在数字赋能、两业融合方面,需要将平台构建、目标导向、工程驱动作为重中之重。简而言之,就是“一建二抓三推”:建一个数字化科技创新平台,形成强大载体;抓住提升数字服务效能,加强两业融合体系优化和融合项目布局两个重点,形成目标导向;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工程、推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作、推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形成驱动合力。

王院长的发言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对于株洲实行“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要较大的指导意义。王院长生动、深刻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得到了到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图片包含 建筑, 大, 院子, 礼堂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欢芳院长发表主题演讲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