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第58期:做面向实践的管理科学研究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2020年12月28日,“商是与学是论衡”第58期在商学院309报告厅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张金隆教授做主题为“做面向实践的管理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王欢芳院长主持,刘宏书记、刘中艳副院长,邹筱副院长、部分教授、博士与全体研究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结合无人驾驶汽车、5G+工业互联网、鄂城钢铁、海尔集团、双十一、阿里集团等现实案例,分析当下中国管理问题的“虚”、“链”、“网”、“无”、“变”等时代特征。他认为,在变化的时代,管理科学研究要有创新、有对策;企业发展要有理论、有方法;管理研究要有项目、有成果;并提出管理研究方法需要从多个维度分析。

随后,张教授介绍了《管理学报》的办刊宗旨、期刊发展与荣誉、栏目设置、投稿流程等内容,重点介绍了“管理学在中国”与“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两个栏目,并给出了许多建议研究主题;最后,张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体会,并寄语商学院广大师生要充分自信、注意积累,争取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在认真听完张教授的讲学后就自己心中的疑惑提出问题,张教授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商学院广大师生对现代管理科学和新时代背景下现代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学会一些新的学习研究技巧与方法,受益匪浅。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