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Seminar”学术讲座第45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构建与应用研究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2020年12月8日下午,“Business Seminar”第45期在商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构建与应用研究”,由商学院张运博士主讲。商学院副院长刘中艳教授主持学术讲座,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博士首先从指标筛选、指标赋权、数据收集与处理、指数合成与验证等方面介绍了指数构建的要点,据此阐述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构建的步骤与注意事项,描述2006年以来我国金融生态环境指数的变化及原因;接着,从时间维度分析金融生态环境指数的趋势性特征、区间关联性特征与周期性特征,从空间维度分析该指数的区域差异、集聚特征与溢出特征;随后,从典型事件出发,依据样本期间内发生典型事件背后的经济指标的变动情况,分析金融生态环境指数对其的影响,探究该指数对金融系统的预警机制;最后,借助系统动力学模型,构建流图,进行政策模拟,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张博士的研究思路清晰,论述严谨,方法多样,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张博士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