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带队参加株洲市首届非遗博览会、长株潭苗绣产品展销会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2020年12月11日至13日,株洲市首届非遗博览会、长株潭非遗产品展示展销会暨株洲市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株洲市博物馆(新馆)前坪盛大开幕。湖南省苗绣研究基地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带队并组织基地成员参加了这次盛会。

湖南省苗绣研究基地是由省文旅厅批复成立,并落户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的省级科研平台。该基地自2020年7月挂牌运行以来,一直将非遗传承,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以人才培养为基地的重要任务。株洲市首届非遗博览会、长株潭非遗产品展示会是研究基地与十八洞村苗绣产学研基地产品展示、基地影响力扩展的良机。商学院在博览会举办之前就积极谋划带队参展。

开幕当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颜喜等一同来到苗绣研究基地展台,了解湖南工业大学利用优势学科精准服务十八洞村、湖南苗绣产业情况,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台上的苗绣产品,了解苗绣产品设计,培训、营销等方面的情况,并询问了研究基地运行情况,领导们对基地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对研究基地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基地全体研究人员继续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主攻方向,将非遗传承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不断探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新经验和新做法,为实现文旅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的转化而不懈奋斗。为湖南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苗绣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株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株洲博物馆承办、湖南苗绣研究基地参与谋划协办。我校湖南省苗绣研究基地本次展销时间持续三天,内容包含苗绣工艺礼品和文创产品售卖以及苗绣技艺现场体验,璀璨夺目的苗绣艺术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和外来务工人员的青睐与积极参与,他们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加深了对苗绣艺术的印象和理解,对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以及非遗扶贫有了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参加开幕式活动并现场观展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宏、王欢芳院长、刘中艳副院长、杨剑副书记以及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三天展销会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近30人进行现场营销实战,理论联系实践、克服困难,取得圆满成功,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理事长石顺莲也代表十八洞村绣娘向基地表示祝贺和感谢!

谭益民书记与省文旅厅王鹏巡视员 市政府杨胜跃副市长等省市领导点赞苗绣基地

谭益民书记与湖南苗绣基地成员在苗绣基地展台前合影

苗绣基地项目负责人刘宏在博览会现场直播宣传苗绣产品

陈支武供稿

2020年12月14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