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Seminar”学术讲座第44期:数字经济时代的科学研究漫谈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下午,“Business Seminar”第44期在商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科学研究漫谈”,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的罗雪山教授与湖南大学的张汉江教授做学术经验分享,讲座由商学院王欢芳院长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刘中艳教授、部分教师与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的发展;随后,张教授从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我院研究生提出了期待,他强调在数字经济时代,当代研究生要有科学精神,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扎实苦干,多做科研,争取多出成果;最后,张教授分享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技巧。

罗教授简要介绍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与目前的瓶颈,他强调科学研究既要有问题意识,又要有创新精神,在数字经济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系统框架是基础,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是手段。最后,罗教授寄语我院研究生,在科研实践中,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树立大数据思维。

随后,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两位专家耐心解答,专家们对我院研究生的素质与积极求知的热情表达了肯定。最后,王院长对两位专家的讲座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持续2个小时的讲座与交流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专家交流

会后合影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