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第57期:信息化复杂体系顶层设计方法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商是与学是论衡”第57期在商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罗雪山教授做了主题为“信息化复杂体系顶层设计方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王欢芳院长主持,商学院的研究生与部分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罗教授首先从系统、体系、复杂体系、体系设计、体系演化循环、体系顶层设计循环、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复杂体系顶层设计的概念,强调架构设计是复杂体系的顶层设计的核心内容,科学组织方式与架构的权威性是顶层设计工作的基本保障;然后,罗教授重点介绍了架构设计与架构仿真技术,阐述系统架构设计与应用的一般过程;最后,针对我国信息化复杂体系架构开发与应用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罗教授介绍了架构设计与架构仿真的实现方法与工具平台。

本次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罗教授的讲座紧贴时代前沿,内容扎实有深度,且生动有趣,使在座的师生对大数据时代信息化复杂体系顶层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们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科研的学术热情。

罗教授讲座中

商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王欢芳院长总结发言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