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是与学是论衡” 学术讲座第56期:参与全球治理带来改变——青年如何规划国际组织职业生涯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2020年9月22日下午,“商是与学是论衡”第56期在商学院309报告厅举行,来自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JPO官员刘添伊女士做了主题为“参与全球治理带来改变——青年如何规划国际组织职业生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处的周程芳科长主持,商学院的1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铭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经验和教训,重申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坚定承诺,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影响,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各国人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期待更加强烈。在此背景下,当代青年必须了解联合国的初心使命,凝聚世界各国的共识,着眼“后疫情时代”,厘清人类将面对什么样的世界、如何适应国际发展环境,如何融入国际组织等问题。为此商学院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JPO官员刘添伊女士来分享她在教科文组织的精彩故事与感悟。

刘添伊女士首先分享了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与全球治理的工作经历。接着,从全球治理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全球治理、谁在参与全球治理等问题出发,强调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与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重要性。然后,刘添伊女士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专门机构、联合国国际职员分类与国际组织人才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等内容。最后,刘添伊女士从青年参加国际组织的困难与挑战、申请渠道与流程等方面提出了青年规划国际组织职业发展的一些可行性建议。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刘添伊女士的讲座内容扎实、细致、干货满满,充分体现了开阔的国际视野、全球化时代的人文关怀精神。会后,商学院学子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联合国及其国际组织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参与全球治理的兴趣与热情。

刘添伊女士讲座中

 

国际交流处周程芳科长主持讲座

 

在座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会后刘添伊女士与部分学生代表合影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