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9-11-23 点击数:

 

 

20191122日下午3点在商学院302会议室,我院举办了2019年第5期“BusinessSeminar”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毕功兵教授是我院客座教授,此行是应邀担任“湖南顺丰杯”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的评委,在比赛前夕专程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主题为“科学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由商学院负责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王欢芳教授主持,我院博士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毕教授从科学问题的含义入手,深刻剖析了科学问题的特征、来源、意义。随后,毕教授提出了科研选题的程序,依次为调研、分析发现问题;初步论证和筛选问题;评议和确定课题;制定规划确定实施四个步骤。最后,围绕如何选题和撰写论文摘要的问题,毕教授结合多年来自身科研和指导学生的经历,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的解读,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科学的方法技巧。最后,毕教授对师生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王院长代表在场师生向毕教授对商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表示被毕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诲人不倦的教育精神深深折服,并号召所有师生向毕教授学习,在科研道路上稳扎稳打,严要求、高标准,力争写出高水平的优秀论文。

图一毕功兵教授在讲座中

图二讲座现场

图三王欢芳教授总结发言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