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201993日下午230分,在商学院309学术报告厅,我院举办了新学期第一场“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邀请到了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讲座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及申报技巧”。由我院特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主持。罗定堤副校长、院领导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王教授结合近年来自己多次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的经验,详细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规则。其次,王教授介绍了近几年国家课题评审组的学科分组情况,并针对我院着重分析了管理学科。至此,王教授对近年国家课题申报评审情况及相关政策向在场师生做了宏观全面的分析。

 随后,在商院302学术会议室,王教授和我院教授、博士进行了课题申报座谈会。该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及选题和写作技巧。王教授通过若干份有代表性的立项项目申报书举例,对申报书编写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出了详细的解读。会后,王教授对我院老师的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指导。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王教授的解读,对国家课题的申报无论是宏观政策层面和选题方向,还是具体的项目书撰写,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QQ图片20190905111000.jpg

             图一  毕功兵教授主持讲座

QQ图片20190905111035.jpg

                  图二  王应明教授在讲座中

QQ图片20190905100344.jpg

图三  王应明教授在座谈会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