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201971日下午230分,在商学院309学术报告厅,我院如期举办了“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场,分别邀请到了中山大学的李仲飞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的余乐安教授。由我院的特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主持。罗定提副校长、院领导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李仲飞教授带来主题为“房价高企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学术报告。李教授分析了我国房价变动的特征,特别是超指数增长特征与内生动态演化机理;探讨成本推动与需求拉动、教育资源配置机制、政策不确定与宏观冲击、政企合谋与腐败、房价预期与房地产商行为、政企合谋与土地出让、限购限贷政策、产业信贷政策等外部因素对我国房价的影响效果;探讨房价可能引发的系统性金融风险以及相应的未来研究。

    随后,余乐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主题为“数据特征驱动的大

数据征信研究”。在报告中,余教授主要介绍数据特征驱动的大数据征信的基本原理、核心技术与具体应用。首先从移动互联网的三大战场讲起,阐述基于大数据的征信研究背景与相关技术原理;其次,在大量征信研究方法基础上,重点讲述信用数据的主要特征及其检验方法;最后,结合信用数据具体的数据特征,介绍数据特征驱动的大数据征信技术的典型应用及一些最新研究进展。

最后,王欢芳对本次讲座做了会后总结。两场讲座干货满满,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QQ图片20190702212002.jpg

图一  毕功兵教授在主持

 

QQ图片20190702212546.jpg

图二  李仲飞教授在讲座中

微信图片_20190703202521.jpg

 

图三  余乐安教授在讲座中

QQ图片20190702211322.jpg

图四  王欢芳教授会后总结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