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姜力教授来我院讲学--“Business Seminar”学术讲座2019年第4期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2019619日上午10点在商学院303教室,我院举办了2019年第4期“Business Seminar”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姜力教授。讲座的主题是“A Robust Data-driven Non-parametric Approach for Newsvendor Problems”。本次讲座由罗子灿博士主持,刘中艳教授总结,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力教授围绕报童问题中如何找到最优的订货量问题展开研究,提出了不同于以往的方法——保护曲线。首先,姜教授把随机变量的支撑集进行了分割,构筑了一个含有实密度曲线的分布模糊集,并定义了保护曲线。然后,求解出了最大化最坏情况下的期望利润与下行风险担保利润时的封闭式订购量表达式。最后,研究了该方法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并且把它与经验方法和参数方法进行了比较。学术报告后,姜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介绍了自己做学术的心得,也为将来立志从事学术研究的学生指明了道路。

1.jpg

                           姜力教授在讲座中

微信图片_20190624203350.jpg

 

2 讲座现场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