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学思考”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2019326日下午3点在商学院309报告厅,我院举办了2019年第3期“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学思考”。主讲人为原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现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教授。讲座由刘宏书记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唐未兵教授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从十九大报告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多维度深刻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随后提出了我国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必须是高效率与高效益并重、有效供给与有效需求并重、内生动力与外生动力并重三个并重的重要观点。最后,唐教授提出了经济学研究必须为高质量发展服务,呼吁在场的各位师生在未来的学术科研活动中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学理论创新,要努力揭示创新发展规律和影响创新的因素,要深化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政策体系研究。报告内容精彩严谨,前沿权威,高瞻远瞩,让在场师生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精进了学术。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在报告会总结指出,唐未兵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学思考为主题,立足学术前沿,引经据典通过穿插大量真实的案例做了一场形象、生动、深刻的讲解、案例寓意深刻,让人深省,精彩纷呈,全程干货满满,唐未兵教授的讲座为在座师生的今后学习、研究、课题选题指明了方向,相信大家从中受益匪浅。最后刘宏书记代表在场师生和全体师生向唐未兵教授表示感谢,学术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科研办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