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罗定提出席我院2019年第1期“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论坛会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201916日上午在商学院309报告厅,我院举行2019年第1期“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论坛会,副校长罗定提教授出席并讲话。本期论坛会是在动员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的背景下,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来我院讲学。毕教授以“供应链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为主题,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颇具国际视野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行政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欢芳博士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副院长刘中艳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毕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两大模块,第一模块是供应链金融实践发展及研究案例。毕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历程;接着从案例的背景到运作模式的分析再到实践效果的检验对具体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第二模块是基于文献的供应链金融理论研究。毕教授梳理了供应链金融的未来发展趋势,基于国际顶级期刊的文献介绍了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整理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最后,副校长罗定提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发言:毕功兵教授的学术研究“顶天立地”,既追前沿,又做基础。同时对与会者提出了科研建议,交流要广泛、视野要开阔、准备要充分、方向要专注,唯有如此,学术道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科研办

201916

 

副校长罗定提教授总结发言 

 

  毕功兵教授学术讲座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