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2018年第7期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8-10-28 点击数:

20181027日下午,山海咨询有限公司吴丹女士来我院讲学。吴女士以“全球化的挑战和我们的产业机会”为主题,分享了自身的看法与观点。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女士以时下热点“中美贸易战”为引子,以华为、中兴等企业为具体案例,从文化、法制、创新等视角分析了中国企业海外受挫的原因。接着从品牌、技术、设计、品质四个方面分析了产品高端化的路径,随后从中外对比,就农业的品质化之路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有机、非转基因、纯天然、拉长产业链、观光”是可尝试的方向。最后,吴女士谈到了全球化时代对商学院学生的要求,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科研办

微信图片_20181029102835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