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起步于1979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本学科于2003年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等4个二级学科点,目前正在建设工商管理博士点项目。该学科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为目标,现已形成多个稳定的研究领域,其中企业管理在金融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等领域,会计学在会计理论与方法、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会计等领域,旅游管理在旅游企业管理、旅游规划设计、生态旅游等领域,技术经济与管理在技术与创新管理、风险投资与创业管理、网络技术经济及管理等领域都有丰富的积累,具有鲜明的特色。

本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以及必要的实践技能;熟悉自己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学术前沿;具有良好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担负专门技术等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校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自主设置区域生态系统管理硕士点。该学科是以人类社会组织管理活动客观规律及其应用为研究对象的一门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以管理科学、经济学、数学、计算机应用为基础,侧重于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研究以及数学和计算机模型在管理活动中的应用,主要研究方向有: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物流与包装管理、管理科学及决策理论与方法、生态与区域管理等。

本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全面、扎实的管理专业知识;熟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最新知识和发展动态;能用管理思维解决实际管理问题、能独立承担一定的科研任务、有较强的外语能力的高级人才。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